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爱情,两好三坏

忘了有多久,没好好看完一本小说,
一本爱情小说。
.......................................................................................................................
还记得2007年某一天,我在茨场街的大众书局,看到一整排的九把刀
虽然九把刀的小说在外面被人捧上了天,当爱情圣书来膜拜,
但其实,我是连碰都没碰过。
我蹲下来,随便抽了一本没包着的,翻看了几面,想亲自体验一下九把刀的文字魅力。
翻了一阵,只觉得不想再看了。
一直以来,我对直排方式写的小说都没什么好感。
我把第一次接触的九把刀《打喷嚏》放回上架,突然想到了什么。
我记得在2007年的学海,看到有一段摘自九把刀小说的文字,
是讲述一个割脉住院的女孩,小雪,与一个想要自杀的中年男子在医院天台之间的对话。
记得当时,我就是被这段写得超好的对话深深吸引,发誓无论如何都一定要买下这本书。
现在,我已经站在九把刀面前了,但就是忘了书名。
我翻了几本九把刀,手指停在了其中一本的封面上。
...............................................................................................
爱情,两好三坏》
...............................................................................................
我拿下这本书,包着的,看不到里面写什么。
只知道这本是2007年出版的。
感觉上,应该是这本了,于是就毫不犹豫地买下,
我第一本的九把刀。
直到今天的前两天,我才突然把雪藏的九把刀拿出来看。
也许是小雪在召唤我吧...
我翻开封面,看见九把刀的人头照。
原来九把刀的样子也不错的嘛...
接下来,就是看推荐序。
两篇推荐序都把九把刀讲得像神一样厉害。
好!我就看你多厉害!
读第一章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买对了。
因为里面有小雪,有中年男子,还有医院天台。
那时候的感觉,只有兴奋与期待。
.......................................................................................................................
就像九把刀所说的,那是一本讲纯爱的小说。
没有邪恶的勾心斗角,
没有复杂的心计手段。
里头的主角爱得一心一意,爱得黑白分明。
那是童话式的恋爱故事。
我很佩服九把刀,
佩服他有满脑子令人赞叹的故事架构,
然后以他最独特的写作风格写下一章章的爱情。
不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他能透过文字勾画出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羁绊,
很具体,很真实。
......................................................................................................................
看完了小说,心里涌出莫名的幸福感觉。
还会情不自禁地微笑。
或许应该让那些得了缺乏幸福的病的人,
也看看这本书。
因为告别式演讲魔人阿克,与邮筒怪客小雪
会治好他们的病。
.....................................................................................................................
真的很想认识阿克和小雪...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