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太阳雨





那天傍晚突然吹风
吹的风不是很大
但是很凉
就算在屋里
也能感受得到



“很久没跑步了”



在房间随手抓了运动鞋
开了门
就跑了出去



做了几个小时的宅男
终于有机会呼吸新鲜空气了
虽然没有云顶的新鲜
但没有霉味
却是真的



慢慢地
开始闭起眼睛
静静地
聆听风的声音



风的声音 很轻 很柔
轻如随风飘逸
柔若纤羽绒丝
突然 觉得自己
好轻


树叶 随风起舞
伴着风
舞出一圈圈的旋律
直到乐章的高潮
才踏着轻柔的舞步
慢慢
飘落在地

一片
两片
三片

好多的叶子在跳舞
跳着风为她们谱写的交响乐
尽情地享受摆脱枷锁的瞬间
踏步 转圈 弯腰
再缓缓地
飘落在地
曲终




张开双眼
看见好多好多的枯叶
从空中徐徐飘下
不知不觉
我已渐渐停下脚步
欣赏着一场触碰心弦的
舞宴



风停了
叶子不再起舞
却感觉水滴掠过脸颊



“下雨了”



我迈开脚步
打算就这样
淋着雨
走回家



雨越下越大
雨滴大点大点地打在身上
有点痛



你曾经问过我


“要不要一起淋雨啊?”


我望着宿舍食堂外的大雨
“不要啦,明天运动会耶”


“运动会罢了嘛,我很久没淋雨了”


“会生病的哩,我不要生病,我还要比赛的”


“你很衰的...”


“哈哈...”



那天的
一盘晚饭
一个汤匙
两把口
我永远忘不掉
记忆
一幕幕闪过
如走马灯般播放着



那天的感觉
我更是牢牢地记着



但我却骗了自己
因为一点点的缺陷
我放弃了



心里的玫瑰花
长满了刺
刺痛了你
也刺痛了自己



我无法
摘掉
这朵
属于射手的花
一朵腐烂的花
我的无奈
你体会不到



你体会不到



抬头
阳光刺眼
下的竟是太阳雨



放了
就收不回
只能以思念来弥补



想念
真的很想念













4 条评论:

匿名 说...

鸡皮疙瘩……
你写情诗吗?
~.~"

匿名 说...

=.= 有问题吗?
我也可以很浪漫的...

匿名 说...

yalo yalo..
u blow meh?
hehe
miss me oso yea..=.=
take care lar..

秋.落葉 说...

属于自己的花朵
摘不掉
就摘不掉
有什么不可以~
呵呵
摘不掉就留着吧
留着
或许
它会再盛开
或许
它会悄悄凋零

随缘
其实只是两个人类用来安慰自己的中文字
但人类
必须这么欺骗自己

想念就想念
没什么不可以的。
想念就想念
有什么不可以?^^

加油